丛中兔JWXL

时间不止,脚步不停。

这里是小兔子,幸识。

周更或半月更嗷

【大型联动】(36)原耽一中

大型原耽联动,杂乱一锅烩。

ooc请指出,占tag致歉。



干杯!


顾飞靠在走廊上吹风,头上的鸭舌帽向后扣,风一吹,看着不像带了一个高中班的班主任,倒是像个……

“……叛逆期的痞气帅哥。”蒋丞边走过来边打了个响指 长手一揽,揽住他的肩:“想什么事呢飞哥。”

顾飞啧了声:“在想怎么跟祁老师换课。”蒋丞看他眉头微皱,轻笑:“不至于吧钢厂小霸王,换个课都这么慌?”

前任钢厂小霸王在风中叹了口气,神情沉重,看得蒋丞直摸口袋。

“干嘛?”顾飞看他掏了半天兜。

“给你找包烟,这个氛围不抽包烟可惜了。”蒋丞一脸遗憾:“哎,你带火机了没有钱。”

“丞哥,冷静,你是老师,老师!”顾飞憋不住笑,赶紧把他乱掏的手按住。

“飞哥!丞哥!站这干什么呢?”段嘉衍并肩和路星辞走来。

蒋丞清了清嗓子,脸上带笑,顾飞看他一脸的神秘,配合着不说话了。

蒋丞看着板着脸的钢厂酷哥,压下上扬的嘴角:“安慰你们老班呢,刚被祁醉老师念叨了一小时,头疼。”蒋丞只知道他去找了祁醉换课,成功被祁醉说得无功而返。此时干脆利落地把自己同事拉出来背锅了。


在机房更新电脑的祁醉突然打了个喷嚏,于炀闻声抬起头:“队长?”祁醉摸了摸鼻子,说没事,挑起眉笑逗他:“炀神,关心我啊?”

于炀经不住撩,转身去开机房的空调:“小心感冒了。”

于炀想到事问他;“今天高二一班班主任来找你干什么啊?”祁醉如实交代:“顾飞问能不能跟我换明天下午的课,但我们上午要去看电影,就没同意。”于炀听后一愣,眨眨眼:“看什么电影啊?”

祁醉笑笑,凑近逗他:“不乐意啊,我电影票都买好了。”于炀连忙点头说乐意,眼里的开心闪着光。


许盛坐在画室里作画。

窗明几净,金色的阳光透进来,衬他若十七八岁少年,承了满身阳光,朝气永存。他的白衫扣子少扣一颗,领子歪歪扭扭不齐,邵湛走进画室,微弯下腰给他扣上风纪扣,再理理衣领。

许盛不太习惯,觉得勒,想扯开扣子的手蠢蠢欲动,又被邵湛的眼神镇压下去了。

“哥。”许盛抬头看他,眼里露出讨好的笑意。

“注意形象,许老师。”邵湛一字一句道,无奈里也是笑。

美术老师并不觉得自己的形象有什么问题,他对着玻璃看了看自己依旧帅气的容貌,只想要对象给自己换颜料去。

邵湛领命,拿着颜料盒开始干活。

一出门,就和吴雩打了个照面,全校最闲体育老师来看看正在作画的美术许老师,猫似的潜了进去。

许盛画的是风景,用色鲜艳大胆的天空引人注目,金色白光的太阳炽热耀眼,光影落在一栋栋教学楼上,落在棕红色的橡胶跑道上,校门前的树挡住了校门牌,看得见烫金的一中二字,看得见风吹过林稍,整幅画都像处于阳光之下。

吴雩悄悄站在他身后,安静地看他握笔调色,眉眼间神采飞扬,像是一支画笔一张纸,便能绘出整个青春。

邵湛拖了张椅子坐在他旁边,帮他弄颜料。

看了很久,许盛勾完线涂色过了半,才发现后头还有个人看着。他转身趴在椅背上:“吴老师早啊。”

邵湛擦净了指间的颜料:“不早了,饭点都过了。”

“啊?”许盛从画中世界抽离了出来,一看时间:“我天,一点了。”

邵湛还以为他不饿,果然是忘记了,掏出手机准备点外卖,一问吴雩:“一起吃吗?”

看画看得腹中空空还没发表什么意见的步小花就被自家领导找着了:“步小花!怎么跑这来了,快来吃午饭。”

一同来找猫,啊不是,来找鱼回去吃饭的还有江老师。江停敲了敲门:“一起去吃火锅吗?韩越带了电热火锅。”

许盛当然答应,把画放好:“等下我收拾东西,哥,我们吃火锅去?”


两张长桌拼在一块,电火锅插上电,食材蘸水摆了一桌,韩越往辣锅里涮了肥牛,在楚慈满含期待的眼神下,非常果断…无情地,把麻辣肥牛往清水里一涮,再放进楚慈的碗里。

楚慈眼里的光,熄灭了。

吴雩手疾眼快夹了片麻辣鱼片,迅疾无比地往嘴里一送——“啪!”步重华的筷子精准打掉了那块沾满红油的鱼片。

“领——导——!!!”痛失到嘴肥鱼的吴雩发出哀嚎,可怜巴巴的眼神瞟向了江停。

江停笑笑:“不行,你昨天还胃疼呢。”

“噗……”沈清秋被他们这股味给吸引了过来,一来就见步重华鱼口夺食的惊险一幕。

还好现在是午休,不然就这个味儿……今天办公室得围满来蹭火锅的学生。

洛冰河看他盯着火锅挪不开眼,琢磨着待会去问问韩越这火锅底料怎么做的。顾晏见状,又去拿了副塑料碗筷,招呼他们一起吃。

费渡不太习惯一群人围着吃火锅,被骆闻舟投喂了几块鲜牛肉就吃起了自己的饭。


顾昀早上去外头办事,现在同长庚一起回来。开门那一刻就被这味儿给震住了。顾昀把门开着通风:“哟,又吃火锅?”两人在外头吃饱喝足才回来,半天假被用到了极致。

江停听后倒是认真反思了一下,每次聚到一块好像都会吃火锅,火锅底料还是高二一班的娄影送来的。

“也不是天天吃吧。”林浔刚从机房回来,祁醉那边出现病毒了忙不过来,他刚去帮忙杀毒,托腮数这几个吃了多少回火锅。

好像……还真有点多了。

“那下回吃点别的什么?”陆必行站在鸳鸯火锅升起的腾腾热气里提议,费渡被骆闻舟喂了一嘴肥牛,鼓着一边腮帮子嚼,慢条斯理地咽下去才道:“嗯,高二要毕业了。”

蒋丞胳膊肘一捅顾飞:“高二一班班主任,你的班要进入高三了,没什么表示?”

顾飞手里拿着吴雩无私贡献的可乐,失笑:“哪儿有什么好表示的?”

骆闻舟笑了声:“没意思了啊,人家许盛都画了幅画呢。”许盛举杯,里头晃荡着可乐:“骆主任你这更没意思,神秘感都没了。”


“别管那群小兔崽子了,干杯!”

“干杯!”






来不及了要到学校了,兔子就不艾特了嗷嗷嗷嗷,下下周期末考,快保佑死线更新的兔子逢考必过!!!


放假给你们爆肝嗷!我我我先去复习了!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3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